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开展“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二)

2017-07-30 12:0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雪

根据轨道公司党发〔2017〕12号《关于开展“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及指挥部党发【2017】7号《关于开展“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计划安排,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指挥部党工委在7月29日、30日,分批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团员、关键岗位人员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位于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的东侧,是一座矩形黑灰色馆舍,被命名为“黑匣”。“黑匣”是建筑师赋予建筑的概念。“黑匣”象征了记载真相的容器,暗喻了打开 “黑匣”,事件的真相便曝露于天下。它将向世界真实地还原侵华日军进行人体实验和细菌战的反人类罪行。

哈尔滨地铁开展“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二).JPG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仔细聆听,驻足观看。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饱含罪恶的历史实物,一个个历久弥新的事迹见证了侵华日军当年侵略扩张国策、细菌武器研制、各种人体实验等内容,罪行令人发指。

老党员陈师傅说:“看了陈列后我很受教育,进一步了解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公然违反国际公约,反人类、反人性、反人道的罪恶行径,这些日本侵略中国、践踏人类文明底线、野蛮杀戮中国人民的历史铁证将教育世人珍爱和平。”

陈展凝重震撼,史料文物真实可信。这里已成为揭露和控诉日本侵略中国、残害生命的罪行书,成为激励中华儿女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活教材,成为警示人类反对战争、维护和平的纪念地。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勿忘国耻,扬我国威”这是参观完“七三一”部队遗址后我最想说的一句话。行动是最有力的语言,让我们化悲痛为力量,警钟长鸣,牢记国耻,用实际行动去振兴我们伟大的民族,伟大的中国。(王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