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浅议新线开通时的宣传用语

2017-07-30 11:5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森

在宝兰客专即将开通的时候,内地某个铁路局的微信公众号里出现了《7月9日,XX人摊上大事了,300万兰州人要来XX吃烩面》的宣传标题。乍一看,好像兰州闹饥荒了一样。

尽管微信公众号后台很快对这一文章进行了删除处理,但还是会吸引不少人去点击。宣传新线开通,需要一些新鲜的字眼去吸引眼球,但太过惊乍,似乎并没有必要。网络上有个词叫:“标题党”,企业的正规媒体落到如此田地去做宣传工作,似乎并无必要如此。

铁路新线开通,肯定是将具有许多地方特色的美食和风景名胜的诸多城镇相连,适当的宣传是可以的,但过度宣传就有点言过其实了。高铁运行速度快,可以很快的到达旅行目的地是不争的事实,但仅仅为了一碗烩面而奔袭上千公里还是有点夸张了。毕竟对于普通民众来说,高铁票相对于普速铁路的车票,还是高了不少。诚然,有许多经济上改善的老百姓会坐着高铁去旅游,在旅游当中,趁机享受点美食,这是更为说得通的理由。

已经有民众意识到:中国的节日就是吃的节日,除却元旦、春节这种年节不说,元宵节吃元宵,端午节吃粽子,中秋节是吃月饼,几乎是所有的节日都与吃有关。当然,“民以食为天”,借着铁路开通的时机,推介一些沿线地方的美食也是说的过去的,但要适可而止。单单为了一些地方小吃而乘坐高铁去旅行的人恐怕还是很少的,除非是短途旅游。兰新高铁刚开通时,笔者也曾在售票处碰到从门源过来到西宁体验高铁旅行顺便吃碗牛肉面就返回的年轻人。但是仅仅去为了吃碗烩面而跑几百上千公里的人恐怕就不多见了。

所以,笔者认为,新线开通宣传要更多的介绍名山大川和人文风景,文章题目做到新颖也就罢了,没必要过于标新立异, “语不惊人死不休”更是没必要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