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滨绥线K143立交桥跨线封锁架梁施工告捷

2017-07-30 11:5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7月29日7时整,经过两次二级封锁施工,滨绥线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一标段K143+247.27公铁立交桥箱梁架设顺利完成。这是该标段目前完成跨越既有线架梁施工中的最大一座平改立工程。

据了解,滨绥线 K143+247.27平改立工程为9-25米简支箱梁桥,该桥第5孔跨越铁路线路,线间距为4.36米,轨面至梁底的高度为6.8米。桥长230.6米, 下部结构采用肋板式桥台、柱式墩、钻孔桩基础,每孔由6片25米简支箱梁组成,道路与铁路交角69°11`,梁部混凝土强度为C50,边跨边梁每片重71吨,边跨中梁每片重65吨;中跨边梁每片重68.75吨;中跨中梁每片重65.3吨。 

该桥第5孔需要跨越滨绥线架设6片箱梁,施工难度大、封锁施工时间长,为此,哈尔滨铁路局安排两天分两次进行二级封锁架梁施工。承担施工任务的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哈牡电气化项目部,严格按照路局批准的封锁计划和施工方案组织施工。对施工技术标准和要求,安全、质量注意事项及控制措施进行了详细交底,做到任务部署到位,施工人员安排到位,技术人员指导到位,管理人员监督到位、安全措施保证到位。跨线架梁6片一次吊、转梁无法到位,需要二次吊转,项目部加大机械设备配置,调动200吨、220吨和260吨三台大型汽车吊,并进行吊车站位和地基承载力试验,确保了万无一失。武汉电气化局全力配合,按要求及时将接触网线下落到安全位置。经过运输部门与施工单位的通力合作,安全顺利完成了架梁施工任务。(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