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结合部“清剿”安全隐患

2017-07-29 11:2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张凤华

(陈静 张凤华)连日来,兖州车务段把单位之间、工种之间、职责之间的安全隐患作为盯控重点,认真排查结合部的死角和盲区,并及时采取相应措施解决问题。

为有效控制结合部的死角和盲区,该段要求管内各站利用15天的时间认真排查,并汇总上报。对于排查出的个性问题,由车站制定安全措施,堵塞安全漏洞;对于排查出的共性问题,上报该段统一制定安全措施,各站严格执行。据介绍,在半个月时间里,各站共查出结合部问题52个。对查出的问题,该段分管副段长带领安全科技术人员深入车站各岗位,帮助车站修订完善技术标准和安全措施,并对结合部作业有关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业务培训,规定考试不合格不能上岗作业。

为确保结合部作业安全,该段要求中间站做到“三必须”:作业前,车站必须组织结合部作业人员进行安全预想,明确相关作业规定;作业中,各工种必须加强联系,如出现结合部协调不到位的情况,立即停止作业;作业后,有关工种必须相互通报作业中的情况,并提示今后需注意的安全事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