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成都地铁项目开展消防演练 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助力安全生产

2017-07-28 16:0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武锦 廖昭伟

为进一步强化项目参建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突发应急处置能力及安全防范和自救能力,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及运用技巧,做到发生火灾时临危不乱,7月27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成都地铁项目部邀请成都市金牛区公安消防大队中队长到项目部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现场演练。

viewfile-2.jpeg

培训

演练前,在项目部会议室,消防大队刘队长对参建人员进行消防知识普及及消防安全常识专题培训,内容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例举了日常生活中大量的真实案例,让大家直观的了解火灾带来的危害,及火情、火险的防控方法和措施。

专题培训结束后,现场演练在金府站进行,演练中,现场发生火灾,刘队长要求参演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组织发现火灾的人员拨打119进行报警,其他人员使用灭火器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过程中,刘队长现场演示灭火器使用的操作流程,全部参演人员都进行了灭火体验,正确掌握了使用灭火器材扑救火灾的操作方法,有效地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和防火技能。 

viewfile-3.jpeg

项目管理人员参加演练

viewfile-4.jpeg

劳务人员参与演练

viewfile-5.jpeg

本次演习旨在通过消防知识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培训及消防疏散和模拟灭火演习,提高项目参建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参建人员紧急遇险时的互助精神和逃生能力,通过演练使大家能真学、真会、真懂、真用,学到了新知识、新方法,熟练掌握灭火器材扑救火灾的操作方法,有效地提高参建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火技能及遇到灾害状态下的安全处置能力。

项目部要求全体参建人员:要以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为契机,从重点防范和整改隐患入手,从规范管理和落实责任抓起,实现项目消防安全管控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各部门班组要不断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学习,规范日常行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施工生产安全及人生、财产安全,助力项目安全生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