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别样课堂承载浓浓关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第三工程公司“工地课堂”

2017-07-28 14:0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自晓

“审核工作必须结合现场施工调查,通过对书面文件的全面阅读与现场核对,核对实物工作量与设计文件的差异,及早发现问题,把握其准确性、完整性......”每周一课又到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第三工程公司工地课堂群情激昂,第三工程公司总工程师谢一鸣站在讲台上认真讲解着,台下青年学员也听的津津有味,飞舞的笔尖书写着授课的重点内容。

图为:工程公司经理潘敏讲授工程管理.jpg

图为:工程公司经理潘敏讲授工程管理

16年伊始,为满足施工现场技术人员和专业技能人才的需求,第三工程公司成立了“工地课堂”,利用业余时间培训员工,以学促干,组织新入职大学生、技能人才、管理人员集中培训,课堂倡导“自学、互学、导学、促学”的教学模式,由工程公司班子成员、高级工程师和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职工担任讲师,课堂围绕岗位业务、技能素养、管理培训、职业素养等方面全面提升员工的管理和技能水平;员工课堂从开课以来陆续开展了课题研发、高效毕业生培养、新工艺培训、新功法学习等主要内容。

图为:工程公司书记刘强工地课堂实做教线把制作.jpg

图为:工程公司书记刘强工地课堂实做教线把制作

活动开展以来,工地课堂立足施工现场,结合我公司新入职员工数量多的实际,灵活教学模式,有针对性的开展了一系列培训学习活动。在三南铁路、阁老坝站改等项目中,工程公司书记、总工程师手把手教实际操作,逐字逐句讲解理论知识,确保新入职员工尽快掌握所学内容。

人才队伍的壮大是企业发展的根本,青年员工的快速成长,直接提高了企业施工能力。第三工程公司始终秉承“育才先育人”的培养模式,积极促进工地课堂的有效开展,让工地课堂真正的成为员工的“充电宝”,企业的“加油站”,为企业提供强劲的发展动力。(陈自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