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丽香铁路项目部举行《火热青春 立志成才》新学员入职座谈会

2017-07-28 10:1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本报云南丽江讯(孙臣领)7月27日下午,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会议室里掌声雷动,《铁道兵之歌》响彻大厅,5名高校毕业生入职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在新学员到达之前,项目部领导和职工便积极为新学员的到来做好了充分准备,不仅为他们购置了木床、被褥、脸盆等各种生活必需品,还配置了桌椅、凳子、计算器等工作用品。为鼓励他们将火热青春奉献在工地,项目部党工委还专门为他们购置了鼓励他们立志成才的励志书籍,项目主管领导还专门签名送上热情洋溢的寄语。从23日这5名高校毕业生到达丽香铁路项目部伊始,项目领导和全体员工便以“老大哥”的身份,对新学员进行传帮带。首先由项目经理、书记、总工程师、副经理、安全总监及各部室负责人,组织新学员熟悉项目构架、工程图纸和工程概况,带领新学员深入施工现场,熟悉、了解和掌握工地施工情况,由各工区、各架子队总工程师和技术主管为他们讲解现场技术管理、施工规范和安全质量管控,使新学员熟悉施工环境,了解即将从事的工作性质,树立敢于直面铁路施工的各种困难和勇气。

经过4天多时间的岗前培训和基础教育工作,5名新学员对即将投入的工作有了思想准备和技术储备,熟悉了施工图纸和施工环境。项目部及时为他们选配了各自的导师,建立了“师带徒”关系。在各种条件逐渐成熟之后,项目部于27日下午,专门举行了欢迎新学员入职仪式。在欢迎仪式上,项目领导分别对新入职学员们寄予了厚望。项目领导在致辞中说:今天对入职的新同志而言,将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此时此刻,虽然母校的嘱托还在你们的脑海里萦绕,毕业的钟声还在你们的心中回响,悠扬的《毕业歌》还在你们的耳畔回荡,但是你们已经站在了一个全新的起跑线上。明天你们就要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从此,你们就成了这个企业的一员,将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

欢迎仪式上,项目领导、各部室负责人、各工区领导、总工程师、架子队长、技术主管和原铁道兵老战士,分别对新入职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为他们加油鼓劲。5名新入职学员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入职感言,并表示:一定努力向导师学习,向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学习,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工程技术人员,为企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