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Z179次列车暖心救治退伍军人

2017-07-28 09:3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娅楠

2017年7月18日,由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二组担当的Z179次列车,随着汽笛声的响起,从北京车站开出了,向着乌鲁木齐飞驰而去。

    暑运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通向幸福终点站的旅程。在千里的铁道线上,有许许多多的铁路人,为了让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用热情温暖了旅途。

    列车运行在张家口南—集宁南区间时,乘坐在8号车厢的一位退伍军人张先生,突然间突发疾病,晕倒在了车厢里。我们的乘务员立即用对讲机通知了当班列车长李永进,我们的列车红十字流动救助车厢的乘务员王芊芊同时赶赴现场,对这位旅客迅速进行救治,列车广播为其寻找医生。经过我们列车工作人员的应急救治,坚持不懈的共同努力下,张先生缓缓的恢复了意志。原来是因为张先生是退伍军人,常年的训练造成身体旧病复发,导致晕倒。由于其铺位是上铺且没有同行人,身体还比较虚弱,我们的列车长李永进为张先生变铺到下铺,一路上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指派专人在身旁照顾8小时后,先生的身体已经基本恢复了正常。

    人家帮我,永志不忘。张先生非常感动,于2017年7月26日,在北京车站专门为我们二组全体工作人员送来了光荣的荣誉—感谢锦旗。时过境迁,但感动不会变;岁月流逝,但一颗爱心永不消逝。人,并不一定要凭借轰轰烈烈的事迹才能证明你的热心,平日里的举手之劳就是一种美德;人,也不一定要英雄史诗般的壮举才能体现崇高的品质,点滴小事就是构筑人性的基石,发自内心的默默付出,就能感动全世界。

    短暂的相聚, 短暂的欢乐,我们披着繁星, 我们踏着细雨。送走了白雪皑皑的冬季,又迎来了酷热的夏季。年复一年,日复一日。 有人说  “我们的工作枯燥无味,”有人说 “我们的工作毫无乐趣,”我说,“我们的人生最美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