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通信段安康通信车间修旧利废,重启“退休大将“克难题

2017-07-28 09:0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安康通信车间  谭鹏

“叮呤呤……”随着一声声清脆悦耳的电话铃声,安康供电段的ONU开通了!这一声凝聚了安康通信车间近段时间多少的心血和智慧!

近日,安康供电段向车间反应,办公电话经常无法正常使用。车间高度重视,立即排查原因,发现安康通信站至安康供电段之间的电缆使用年限过长,绝缘性能下降,导致电话故障频发。但是如果更换整个电缆,将耗资巨大,而且时间成本很高,也不利于后期维护。如何才能经济高效解决问题呢?经车间主任、工程师研究讨论之后,决定利用通信网改造的旧设备,将紫阳ONU机柜用在安康供电段上,重新“发光发热”。通过本地2.5G传输系统下挂在传输室西康二线安康OLT上,甩开之前的旧电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大家一拍即合,分工协作。传输工区迅速赶到紫阳机房拆除ONU机柜,并将设备运送到位,清洁设备、增加用户ALC板、布放2M线、电源线、安装、加电、调试。同时传输室也根据向西安网管申请的传输端口,铺放2M线、焊接2M头……打通物理通道,并且在相应接入网网管上做好供电段ONU网元数据,将所有供电段办公电话数据做在该网元上,并配合传输工区给现场ONU加载数据,调测试验,打通逻辑链路通道。通信工区也没有闲着,它们冒着酷暑在ONU与电话交接箱之间铺放电缆,并用卡刀在ONU上卡接好用户线,连通到用户侧的最后一公里。等西安程控室把所有电话号相应数据做完,传输室再把每个号码逐一测试,确保每个电话号码都能正常使用。至此,安康通信车间已全部完成此项办公自动电话改造,巧妙解决了供电段电话故障频发问题!

此次办公电话改造,不仅高效解决了安康供电段电话故障,还大大节省了改造成本,而且通过ONU、2.5G传输系统、OLT成功将电话业务由电缆迁移到光缆上,大大增强了设备的稳定性,也更高效的利用了现有设备。彰显了安康通信车间的集体智慧及各工区联合协作能力!(安康通信车间  谭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