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2017-07-27 16:3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眼前的这位“80后”大男孩,身形单雹彬彬有礼,说起话来还透着几分含蓄与羞涩,乍一看很难将他与整日爬上爬下、浑身是劲的高铁接触网工联系在一起。而他,正是2016年郑州铁路局优秀共产党员、路局青工业务擂台赛高铁接触网项目冠军获得者、洛阳供电段龙门供电车间党支部书记周柏成。

说起周柏成,职工赞不绝口:“乐于助人、勤学好问、无私奉献、热情谦虚,好像很多美好的词汇都能用在他身上。”的确,只要和他稍加接触便会发现,这个大男孩身上充满了正能量。

2010年10月,周柏成告别了军旅生涯。和所有新职工一样,刚入路的他对未来充满忐忑。作为一名高铁接触网工,为了能够尽快掌握各种作业技能,从工作的第一天起,学习便成了他的第一任务。在工作中,他始终保持谦虚与好学;休息时,他自己主动学,不论是书籍、作业标准还是图纸、指导书,都是他的学习资料。同时,他主动向老师傅们学习,对于专业培训和辅导更是一次不落。在作业中,他仔细观察老师傅们的每一个作业细节,并认真加以揣摩领悟。在不懈的努力下,周柏成很快就成了一名合格的接触网工,并成为青工中的佼佼者。

成为一名合格的高铁接触网工只是起点,周柏成还有更高的目标。2015年,他参加该段技术比武,成绩并不理想,他意识到了自己与其他选手的差距。为了能够取得佳绩、在工作上证明自己,不服输的周柏成再次出征了。备战理论,他积极搜集应考资料,不放过任何一处关键细节;应对实作,他克服重重困难,放弃休假时间,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实作训练之中。为了将组装时间压缩到最短、将每一个部件都安装在最精确的位置,他不知演练了多少回,不知湿透了多少次衣服……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周柏成用冠军证明了自己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不管干什么,都要对自己有信心。”这是周柏成最常说的一句话,他也正是这样一个好学善学、敢想敢做的人。

李 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