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职工清凉度夏有秘诀

2017-07-27 16:3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孟岩岩 陈山山

(徐春明 孟岩岩 陈山山)进入三伏天,郑州铁路局管内大部分地区遭受持续高温,气象部门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给安全生产带来了极大考验。这个局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基础上,消除职工暑期不良情绪,紧盯现场安全教育,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职工能够清凉度夏,确保职工身心健康地投入安全生产。

郑州局工会牵头,与局疾控所、地方医院专家教授组成防暑降温疏导组,以站段为单位,深入到沿线站点进行巡回宣讲,讲解防暑降温和中暑预防相关知识,疏导干部职工不良情绪,最大限度地消除高温天气下职工的烦躁情绪。这个局利用车间、班组会议,要求干部与职工进行深入沟通,使其在高温下容易产生的负面情绪在班前能够合理地宣泄出来,消除高温天气下易造成的安全隐患。

这个局合理调整工作时间,要求室外作业班组进行集中作业时,原则上避开11时至15时的高温时段,科学设置室外作业时间和调换作业人员,避免个别人员长时间室外作业。

与此同时,这个局严格卡控食品安全,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车间食堂、外点公寓食堂、沿线班组饮食环境和卫生条件,杜绝过期变质食品进入食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