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抓实支部 厘出清单 打造品牌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四公司多管齐下夯实基层党建

2017-07-27 15:2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褚英 伍振

天津讯 (褚英  伍振 报道)围绕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第三次(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切实把组织建设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战斗力”,怎么抓,抓什么?作为2016年度中国铁建施工产值、营业收入双20强的工程公司,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党委紧急行动,快体检,出实招,理清单,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抓实支部。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钟兴兵、党委书记高纯根在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第三次(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党代会闭幕后第一时间部署,要求把宣贯党代会精神作为各级党组织政治担当的第一要务。在党委中心组学习、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等活动中,作为纲领性文件纳入整体推进计划,引导各党组织开展行之有效的学习活动。为让党支部成为凝聚员工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将动态调整项目党组织设置,整顿软弱涣散的党组织,配齐配强党务人员。抓住党组织书记队伍这一关键,坚持把素质好、能力强、愿意干的人选拔到党组织书记岗位上。

厘出清单。大力推行项目党建标准化管理,以党建目标考核和目标责任书为根本,编发《项目党建标准化管理规范》、《项目党建标准化实操手册》,加大力度,加强帮扶、督查与考核。对照《加强和改进工程项目部党的建设工作实施细则》等规章制度,查找落实“大事集体讨论、党政共同负责”机制、组织人员配备、党建活动、党员管理、基础台账等存在的薄弱环节,列好负面清单,一项项整改、一件件落实,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建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

打造品牌。创新基层党建的活动载体,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和主题党建活动,尤其是持续开展好“比觉悟、比学习、比品德、比贡献、创优秀班组、创先进党组织、创四好班子、创文明单位”等“四比四创”、“党员示范工程”、“四五六创建”活动。以开展“在建管理年”为抓手,在项目部设立党建员,专门负责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事务。深入开展好以“讲自己故事、树企业品牌”的“百人画像计划”,记录平凡人生,激发热爱企业、奉献企业的热情。拟开展“军魂永驻、逐梦铁建”主题活动,邀请老铁道兵讲铁道兵往事,为公司发展献言建策。以点带面,典型引路,发挥“党建微课堂”和“三会一课”作用,打造学习型党组织,为战斗堡垒“固根铸魂”。

目前,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通过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承揽连续攀升,2016年首破百亿大关,完成施工产值近80亿。各条战线捷报连连:昆明地铁3号线顺利通过验收,业主发来贺电;国内最大孔径输水管道之一——辽西北供水工程顺利穿越京哈高铁;天津市和平区营口道站楼扶梯改造工程主体结构短短52天完成;成都地铁5号线石犀公园站~皇花园站区间右线盾构顺利贯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