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夏练三伏育工匠

2017-07-27 12:1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勇

入伏后,陕南连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大地“高烧”不退,烈日暴晒下的安康机务段整备场酷热难耐,“高烤”下的机车宛如“蒸笼”,一群职工却在这烈日下苦练技能。

近年来,该段坚持常态化开展“学规章、大练功、强管理、反两违”活动,利用三层五级单元化培训按月公布培训内容,组织默写会背、视频验证,逐人逐项过关。同时,结合工匠队伍培养工程,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竞赛活动,从中发现挖掘人才进行重点培养。

前期,经过各车间层层选拔,优选出7名工匠种子,职教科专门抽调高级技师、首席技师进行强化训练,对机车检查、标准化作业、设备故障判断、故障应急处置等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补强,以此培养“专业、专心、专注”的铁路工匠。

“越热越练,练得是技能,更是毅力和志气,这种练法我喜欢。”刘有林自豪地说,他古铜色的脸庞上流淌着汗水,原本白皙的皮肤已经不见踪影。

图为7月26日该段工匠种子在烈日下“练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