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部洪富中桥施工完成

2017-07-26 18:1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立栋

7月25日夜,中铁十五局杭黄铁路项目部洪富中桥最后一跨现浇梁施工完成,标志着该工点成功销号,为下一步铺轨奠定坚实的基础!

洪富中桥中心里程DK241+376.855,全长87.730米,该桥位于曲线上,线间距4.6m。混凝土用量约为1378m3。两桥台处地形陡峭,需加强防护桥梁孔跨布置, 3-24米双线有砟简支箱梁,本桥简支箱梁采用满堂支架现浇施工方法。该桥基础除杭州台采用扩大基础外,其余均采用钻孔桩基础,采用1.0米桩径。除1号桥墩按照柱桩设计外,其余墩台桩基础均按照摩擦桩设计,全桥最小桩长8米,最大桩长23米。桥墩均采用2.0m圆端形实体墩,墩高均为9m,桥台均为矩形桥台。

1.png

当下,正值杭黄项目确保铺轨前不挡道节点任务的大干期,决战杭黄项目“最后一公里”劳动竞赛活动火热开展,一线参建员工顶烈日,战高温,坚守在施工一线,发扬铁道兵精神,“听党指挥的大局观念,令行禁止的组织纪律,敢打必胜的顽强作风,以苦为荣的乐观态度,勇争一流的进取意识”,结合业主“三心三合”建设理念,通过1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将混凝土浇筑任务完成。

由于洪富中桥、洪富隧道征地拆迁和设计变更问题一直到今年春节后才开工,项目部根据铺轨工期压力巨大的实际情况,成立施工领导小组,多次组织相关管理人员、施工队伍召开专题会议,倒排工期,优化施工组织方案,上足人员和设备,全力组织施工,明确责任分工,施工要点、措施保障,安排项目部人员现场值班,督促施工有序快速推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洪富中桥最后一跨现浇梁施工顺利完成,项目部安排专人落实后续养护工作,保证混凝土强度,防止高温环境下粱面出现开裂现象,并继续组织洪富隧道的施工。

目前,洪富中桥主体施工结束,将进入桥面系的施工;洪富隧道完成洞身二衬混凝土施工,只剩下两个洞门没有浇筑;路基段涵洞施工完成,正在回填,预计两天内完成路基段的施工;郎家溪大桥剩下2#墩7号块、合龙段、一跨现浇梁施工未完成;郎家溪2#隧道明洞和洞门未完成。接下来项目部将全力组织施工有砟段剩余工程,确保铺轨不挡道目标实现。(王立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