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汗水征战暑运 列车员不言败

2017-07-26 18:0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信莉

7月20日下午,17点38分,黄石室外温度达到了36℃。

今天是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一组暑运的第二趟乘务,福州至乌鲁木齐的T307次列车到达黄石车站下车完毕后,列车停留3分钟后,向着乌鲁木齐出发。

在烈日的炙烤下黄石车站特别闷热,高温天气对谁来说都是考验,乘务员坚守在车厢门口,迎接旅客上下车。乘务员的头发被汗水浸湿成一绺一绺顾不上打理,衬衣的后背已经湿透。

1.jpg

列车员王丽说起天热来,她很不以为然,她说:“习惯了,天气热加途中超员,能感觉出“身上的汗在往下淌”,都能坚持下来,全当是“减肥”了。说罢,她便去洗脸间,用毛巾擦拭脸上的汗水。她不停地穿梭在车厢,为旅客安排座位,帮助旅客调整行李。

车厢里,一个偌大的行李箱摆在通道中间,如何放上行李架去?原来箱子的主人是个小个子中年女士,列车员见状二话不说,帮旅客扛起行李箱,经过她的一番整理,原本大小不一的行李架显得整齐划一,连行李包带子都规规矩矩地塞到了包的下面。

列车员的衣服就能拧出水来,36度的高温同样在“考验”着乌鲁木齐福州车队其他工作人员。

张茜说,我来客运段工作4年了,我的师傅是红旗列车京三组优秀的乘务员,是一名客运老前辈,作为徒弟,自己要学习的不光是师傅精通的客运业务,更要学习师傅的奉献精神。

2017年暑运,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车队全体干部职工以旅客列车安全为核心,以提升服务质量为目标,在高温、超员的重重困难面前,坚持全面服务、重点照顾的原则,严格落实服务质量标准,规范服务行为,最大限度地方便暑期旅客出行;加强乘降组织工作。在满足旅客基本需求的基础上,大力倡导适时适需的特色服务,满足旅客多样化的需求,挥洒汗水征战高温,服务旅客鏖战暑运,为旅客提供更加细致入微的亲情服务,打造新的服务品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