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建设分公司新员工入职培训“摆干货、接地气、亮实招”

2017-07-26 16:4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芬、蔡岚、陈秋旭

7月19日至26日,9名来自不同高校的大学生齐聚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建设分公司,参加新员工入职岗前培训,集中学习入职应知应会知识,达到了“充电蓄能”的良好效果。

课程内容“摆干货”。在广泛征求各项目部、各部门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人力资源部门反复研讨调整新员工入职培训课程,量身定制培训内容,精心准备培训教材,围绕企业发展历程及战略规划、公文与写作、企业文化建设、安全知识教育、施工现场管理及控制要素、财务管理制度和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等板块展开。时间紧凑,内容丰富,为新员工烹制了一桌可口的“营养大餐”。

viewfile.jpeg

培训形式“接地气”。授课老师由分公司领导、业务部室人员组成。分公司党委书记熊卫东、总经理谭志勇分别为新员工作了《企业文化建设》和《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为内容的专题辅导。“接地气”的语言、场上场下互动的讲课方式让新员工记忆深刻。业务部室授课老师既详细解析政策理论,又结合正反面的实例分享了实际工作经验,现场互动讨论、答疑解惑,广受新员工肯定。

viewfile-1.jpeg

导师带徒“亮实招”。开展“创新发展 青年当先”主题实践活动,选聘责任心强、技术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担任辅导导师。开展“导师带徒1+2”活动,根据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的分管工作情况,班子成员分别包保1-2名徒弟、担任督导导师,及时为新员工授业解惑,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通过此次分公司“系统集成式”培训将促进新员工尽快融入到企业之中,尽快进入角色,在新的岗位踏实肯干,迎接挑战,将个人的职业生涯与分公司的创新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生力军。

(赵芬、蔡岚、陈秋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