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出“良策”应对“烧烤”天气

2017-07-26 16:2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应果

(陆应果)面对入伏以来华东地区持续多日的“烧烤”天气,上海铁路局干部职工战高温、斗酷暑、保运输,用实际行动为铁路运输安全保驾护航。

7月21日,华东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40摄氏度以上,创历史新高。针对持续高温导致设备故障多发等实际,这个局组织技术人员和抢修突击队员全面加强设备检修、维护,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整治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设备运行状态良好。他们对站车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突出高铁线路、无缝线路等重点,切实抓好钢轨防胀工作,加密对线路及轨枕板等重点防胀部位的巡查监测频次,保证客货列车运行安全。

这个局组织沿线站点上水工及时为过往列车加满水,保证旅客正常用水;加强饮食卫生、防暑饮料供应监督检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卫生规定,做好站车餐饮服务。同时,他们切实为职工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服务,按时发放冰镇绿豆汤、矿泉水以及防晒霜等,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清凉”活动,努力改善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与此同时,为缓解各大电厂燃“煤”之急,这个局加强运输组织,做到优先计划、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以及快接快发、快解快编,确保电煤源源不断地运到各大电厂,力保电煤运输平稳有序。截至7月20日,这个局抢运电煤36613车238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