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秦线上,重载司机战高温

2017-07-26 16:2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19日7时05分,大秦线上湖东二场热浪滚滚,湖东机务段重载司机王亚军与学习司机李建兵开始进行值乘前的机车检查工作。

“这趟要跑11个小时,检查细致点,可别掉链子1王亚军嘱咐李建兵说。

看着身后拉着2万吨电煤、210节车厢的重载机车,李建兵语气坚定地说:“暑运就是我们司机的一次‘高考’,只不过考的是耐心、细心和责任心。我们的任务就是要保证电煤列车安全正点到达1

9时10分,检查完机车走行部的李建兵满身是汗。回到温度超过40摄氏度的司机室,李建兵逗趣地说:“这时候才发现,检车时有个机车阴影能躲躲日头都是幸福的1

不一会儿,机车启动,向着秦皇岛方向驶去。每次出乘,王亚军都要叮嘱李建兵仔细检查,他自己执行作业标准更是一点儿也不含糊。在列车运行途中,李建兵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到走廊和机械间巡检一次,防止高温天气下风机和电器过热发生运行故障。

为保证暑运行车安全,湖东机务段做好后勤保障,给重载司机配发小药包,分发西瓜、绿豆、冰糖等,确保他们精力充沛地投入值乘工作。

樊康屹 赵 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