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吉林引松项目部让宣传思想工作激发正能量

2017-07-26 14:2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树进 伍振

天津电 (陈树进 伍振 报道)围绕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第三次(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切实把宣传思想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引领力”这一要点,中铁十八局集团隧道公司吉林引松项目部党工委用理论武装为舵手,新闻宣传为抓手,选树典型为推手,多措并举下好宣传思想引领先手棋,激发正能量。

理论武装为核心舵手。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第三次(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党代会闭幕后,隧道公司吉林引松项目部党工委要求立即通过微信公众号、召开专题会议对党代会精神进行宣贯,动员党员干部职工把学习宣贯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一个倡议、三个承诺”等紧密结合,创新学习方式,增加吸引力、向心力。

新闻宣传为有效抓手。利用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和《中国铁道建筑报》、微博、微信等各种媒体平台,大力宣传TBM施工技术、水利水电特级资质“王牌”和吉林最大规模引调水工程——引松供水工程等“隧牌”,讲好中国铁建精彩故事,塑造中国铁建良好形象。

选树典型为着力推手。为充分发挥典型的引领作用,形成学典型、赶先进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中国铁建 “十佳道德模范”、“永远的铁道兵杯”十大楷模和“天津好人”、“中国好人”的典型选树宣传。为增强企业文化自信、实现企业文化自强,对五公司老虎团文化进行认真学习,另外在宣传橱窗对全国道德模范孔凡成、施工安全的“黑脸包公”——项目部安全总监彭放平等先进典型继续深入宣传。

在宣传思想引领下,曾先后荣获天津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业主颁发的“文明标准化工地建设先进单位”、隧道公司新闻报道先进单位等殊荣的吉林引松项目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清单有“目标”, “首席”有特色, 中铁十八局集团吉林引松项目党工委“党建+”加出党建升级版》、《灾后重建凝心聚力 自救清淤众志成城——吉林中部引水工程党员干部抗灾自救保生产侧记》等报道在一些媒体刊发后,在项目部引起强烈反响,激发大家抗洪灾保生产的决心,进度全线遥遥领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