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两万吨重载列车开行满百趟

2017-07-26 11:0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nbs

本站消息 7月17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再传新喜讯,两万吨重载列车安全开行满百趟,其中主控牵引47趟,从控牵引53趟。

随着运输任务的不断攀升及朔黄铁路公司两万吨重载列车的成功开行,朔黄铁路运输处紧抓机遇、应对挑战,于4月10日正式开行两万吨重载列车。两万吨列车采用“1+1”的万吨列车编组模式,牵引辆数为216辆,总重达21600吨。在两万吨列车开行前,完成了机车LTE-R同步操控系统、一体化电台升级、列尾装置改造、万吨列车平稳操纵系统四部分的技术改造,对两万吨乘务员采用“走出学进”、“滚雪球”的模式进行人才培养。

两万吨列车运行是一个复杂性的机械振动系统,在不同线路纵断面运行中,受到不断变化的纵向力和横向力作用,如果列车受力超过机车、车辆的安全强度,便会引发安全隐患,所以标准化、平稳操纵至关重要,为了实现列车的平稳运行,运输处领导高度注视,强化安全管控,电力机车队两万吨团队发挥新时代铁道兵精神,团结奋进,边开行边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完善标准,实现精细化平稳操纵,为后续两万吨大规模开行提供保障。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