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榜样助力新人成长

2017-07-25 15:5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树榜样是最好的励志教育。在践行“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中,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集宁运用车间党总支以“品牌效应”,带动职工整体素质不断提升。

近几年,这个车间不断补充大学、复员军人等新职乘务员,如何让他们更好地适应新时期铁路需要,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为安全运输生产做出应有贡献,是车间党总支不断探讨的一个课题。而用“品牌效应”去激发职工工作热情成为他们的共识。

为此,这个车间党总支通过车间职工大会、车队大会等多种途径,大力宣传典型。该段的先进人物成为年轻人心中学习的“坐标”,很多乘务员更以“品牌”班组为荣。

如今,多年的典型班组、车间“品牌效应”的引领者——“国际车”机车组,在机长马金龙、范广鹏的带领下,各项工作始终走在车间的前列。不久前,在车间开展的“学先进、找差距、严标准、练硬功”活动中,“范广鹏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及过硬的实做技能,获得了乘务员组第一名。同时,这个机车班组的乘务员在机车日常保养上也是倾尽全力,他们经常利用个人休息时间,自费购买擦车用品、工具,对机车进行保养、维护。

这个车间党总支书记杨志刚说:“只有不断提升全员的整体素质,才能让我们担当牵引任务的每一趟列车和所提供的服务质量更加安全可靠。”

在“品牌效应”的带动下,这个车间乘务员的整体素质不断得到提升。仅前6个月,车间就防止各类事故202件,月考成绩较去年同期高出12.47个百分点,而“两违”信息则大幅下降了49.78%。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