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为职工撑起高温保护“伞”

2017-07-25 14:2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养妮

连日来的高温烧烤着陕西大地,地处南部的山区安康机务段加强防暑降温组织、扩大知识宣传和开展演练、检查等有力措施,为职工撑起高温保护 “杀。近日,运转车间一名刚中暑职工因为“保护”得力,传来了在送往医院两天两夜后转危为安的好消息。

暑期开始,这个段立即成立防暑降温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在岗人员学习有关防暑降温、暑期饮食卫生等知识,利用班前班会和技能大赛等进行暑期劳动保护组织、劳动保护知识普及、防暑降温措施落实和应急演练,从而强化暑期各类知识运用和技能提高。同时,按照暑期防火、职工人身安全特点,该段在工作场所设置必要的通风或降温设施,按标准为职工发放防暑降温用品,制订“送清凉”活动方案,合理安排有关职工作业时间,落实班前身体健康问询制度,对身体状况异常的人员及时调整岗位或停止工作,并制订做好高温中暑应急预案,做好演练,及时总结、发现存在问题,力求防暑降温工作无“盲点”,无泄漏。

这个段还充分发挥职工代表巡视作用,采取听、查、看、谈等方式,深入生产车间班组,查找存在问题,每天整理、汇总检查情况,及时沟通、反馈重要信息。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

在此基础上,这个段还组建“梯队式”机关科室干部组成的高温慰问、盯控组,在气温最高时段下主要生产车间、岗位盯控,加密盯控频次,随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整体工作安全无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