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紧现场重抓落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2017-07-25 11:1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景军

自进入七月份以来,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不断创新安全管理方法,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加大安全管控力度,紧盯现场,重抓落实,将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持续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断夯实安全基础,提高安全管控水平。

经理部安全环保部门坚持“工作重心在现场,问题解决在现场,成效检验在现潮的现场工作法,不断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坚持安全活动不断线,组织职工开展危害源辨识、进行案例剖析等,利用职工触犯“三违”的现身说法,敲响安全警钟,通过典型事例宣传、事故原因分析讨论、安全防范演练、安全生产培训等途径,让安全知识、安全意识真正入脑入心,牢固树立“安全是天”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同时,经理部将安全责任细化分解到每个班组、每个岗位、每名员工,并将安全指标完成情况与工区绩效考核和岗位员工的绩效等紧密挂钩,有效调动的岗位干部员工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经理部持续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明确管理人员现场巡检内容,细化巡检路线,增加巡检频次,加大考核监督,杜绝漏点盲区。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深挖根底,细查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及时组织“回头看”,确保所有隐患和问题整改到位。同时,结合近期高温天气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实际,不定时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岗位突击抽查和拉网式隐患排查等活动,从现场标准化、防暑降温、生产操作、设备维护和岗位培训等方面进行自检自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