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金点子”变成“金锭子”

2017-07-25 10:1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向塘机务段整备车间在“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中,以节支降耗、技术攻关为出发点,积极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职工积极建言献策,许多“金点子”不仅保证了生产安全,还为企业增加了效益,使“金点子”变成了“金锭子”。

作业人员在对和谐5B型内燃机车进行沿线调车作业时,由于曲线弯道,拉杆出现不同程度的失效、损伤和橡胶垫破损、窜出,削弱了机车走行部部件保安全能力。按照常规处理方法,他们需申请一批新拉杆进行更换,将损伤、失效的拉杆进行报废处理。车间主任余剑惋惜地看着损伤、失效的拉杆心想,能不能对这些拉杆进行拼接或焊补,再换上新的橡胶垫,让它们“重新上岗”呢?说干就干,他立即找台车组工长李伟一起研究废旧拉杆的改造工作。经过一遍遍演算、一次次实践,他们终于找到了“变废为宝”的最佳方法。

该车间组织9名技术骨干在现场对废旧拉杆进行拼接、焊补,用上崭新的橡胶垫,让这些原本应该走进废铁厂的拉杆重新焕发活力,继续为铁路运输安全生产“服役”。截至目前,该车间共完成近300根废旧拉杆的改造工作,同时,机车拉杆废弃现象也一去不复返,仅这一项一年就能为企业节约资金21万元,让干部职工实实在在看到了创效革新带来的成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