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基达标 提质增效乘风破浪正当时

2017-07-25 08:4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国权

铁路站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历史新起点,作出了突出“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奋力开创铁路安全稳定、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决策部署。这一工作主题,是铁路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的务实举措,对于牢牢把握改革发展的方向和重点,抓好当前、开创未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从贯彻落实中央“稳中求进”总基调来看中央经济工作会明确了今年工作的总基调是稳中求进,稳是主基调、稳是大局,在稳的前提下要在关键领域有所进取,在把握好度的前提下奋发有为。对铁路而言,“稳”的核心是运输安全,特别是要确保高铁和旅客安全;“进”的核心是深化改革,在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加快企业市场化改革步伐。强基达标既是“稳”的具体体现,也是“稳”的实现途径;提质增效既是“进”的鲜明导向,也是“进”的最终目标。坚持“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就是对中央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最好诠释和贯彻落实。

尽管近几年铁路在高速铁路、路网规模、产品升级发展、转型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从长远来看,到“十三五”末,高铁运营里程将达到3万公里,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前景十分可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冷静的判断,审视管理基储人员基储设备基础,与高铁发展水平存在的差距;经营理念、发展方式,与一流的运输物流型企业还不相匹配;经济效益与支撑可持续发展存在不足。所以,要承担好中国铁路未来的发展,就必须突出抓基储抓基本、抓基层这个主旨,坚守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实现安全生产持续稳定;牢固确立提质增效的鲜明导向,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全面提高铁路发展质量和效益。

“强基达标、提质增效”既是基本的工作理念,又是转变作风的实际行动。当前,铁路正在按照岗位宣讲、分众讨论和岗位实践三个阶段重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特别需要铁路干部持续带动引领,重点要突出责任和担当,创新思维,俯下身子,在带头攻克制约完成检修任务等难题、质点上发力,在拓展客货运市场增效方面出实招,收实效,带动职工一道严格落实,确保“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有声有色,有力有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