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打包套餐“送清凉”

2017-07-24 17:4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元宏

心血管疾病如何治疗?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如何预防?如何科学地进行健身锻炼?7月24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健康养身知识讲座,请来了健康专家为员工讲解健康养生知识,机关员工现场听讲,司属各单位通过视频连线观看,把公司“送清凉”活动推向高潮。与往年不同,今年该公司创新“送清凉”方式,将“送清凉”、“送安全”、“送卫生”和“送健康”打包,以套餐形式送给员工,使“送清凉”更贴近实际,更贴近员工需要,更能解决问题,温暖了员工心。

根据 “送清凉”活动要求,公司所属各单位早策划、早安排、早实施、以早见成效。该公司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视员工健康为企业发展的根本,定期组织员工体检,发现部分员工患有或多或少患有疾病,有的员工患有“三高”(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在炎炎烈日下,疾病成为威胁员工健康的定时炸弹,为解除威胁,该公司急员工之所急,想职工之所想,结合“送清凉”活动,将“送健康”活动纳入其中,请来了健康专家为解疑答惑,为大家讲解健康养生知识,帮助大家恢复健康。

公司所属各单位为员工购置了藿香正气水、板蓝根、菊花、冰糖、王老吉等防暑降温用品,发到了职工手中;食堂每天为员工准备了西瓜、绿豆汤等防暑降温食品;有的项目部还组建了“送清凉突击队”,每天坚持为一线职工送冰水。

公司以“三工”建设为抓手,加大了“三工”建设投入,按标准配齐了工地生活、工地卫生、工地文化设施,对既有设施进行维护和检修,保证正常使用,想方设法改善员工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使大家在炎炎夏季吃好饭、睡好觉、干好活。公司成立了“三工”建设工作检查组,加强对公司所属各单位的卫生检查整治工作,重点检查职工食堂、宿舍及厕所的卫生状况,督促相关人员做好清洁、消毒、灭蝇工作,防止疾病传播;严格把控食品流入关,防止发生食物中毒现象。

公司工会联合安质部、工程部、技术部等深入生产一线,为员工讲解防中暑、防食物中毒、防疾病传播等健康知识和急救知识;督促暑期安全生产措施、安全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的落实,宣讲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暑期施工安全。

员工老张感叹:今年打包套餐式“送清凉”收获大,学到了心血管病预防知识,解除了我的思想顾虑,天气很热,我心里很暖。上海动车段项目部员工说:今年的“送清凉”队伍就像“及时雨”,雪中送炭;今年的“送清凉”增加了“三工”建设投入,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和谐企业理念;今年“送清凉”授人以渔,员工们学到了安全知识,学会了自我保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