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迟到一年的锦旗

2017-07-24 16:2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解燕宁 车静

(解燕宁 车静)7月12日9时50分,在深圳西站站台上,重庆客运段担当的列车正在等候旅客上车。这时,一群十四五岁模样的中学生则忙着找人。带队老师蒋玉在站台中部看到正在忙碌的列车长陈宇航后,赶紧上前两步打招呼,并双手递上写着“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锦旗。蒋玉激动地说:“陈车长,你让我们好找埃”

原来,去年7月18日,这群师生在重庆北站坐上了由重庆客运段担当的K835次列车,准备到广州站后再转乘K192次列车去成都参加一个学习教育交流活动,同行的还有4位美国朋友。

不巧的是,因为当时出现暴雨,K835次列车限速运行,导致晚点3个多小时。眼看事先准备乘坐并买好票的K192次列车即将从广州站发出,而K835次列车还未驶进广州站,这些师生赶紧找到当日担当乘务任务的列车长陈宇航寻求帮助。

陈宇航立即联系了相关客调部门,说明这一行旅客的情况,并联系广州站做好接站准备。K835次列车到达广州站后,陈宇航第一时间把这些师生送到了早已在站台上等候的电瓶车上。经过一番努力,这些师生终于在K192次列车发车前两分钟登上了车。

当时时间紧迫,双方未留下任何联系方式。一行人在成都忙完后,又想起在列车上受助的事情。应4位美国朋友的要求,蒋玉开始了漫漫的寻找之路。由于不熟悉铁路系统的组织结构,他辗转一年才找到陈宇航,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