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天热心更热,多措并举让高温下的“逆行者”暖心

2017-07-24 15:0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娄晓磊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全国各地陆续进入高温季,预测将“超长待机”40天,不少地区连续出现高于35摄氏度的天气,多地进入“干蒸模式”。

为了躲避这种上烤下蒸的模式,大多数人选择了躲进有空调庇护的空间,大家都希望能够在避暑山庄或是凉爽泳池中度过这一“劫”。但却总有这么一群人,在酷暑难耐的夏季,因为岗位特殊,必须在高温中坚守,他们用汗水诠释责任和担当,他们顶着烈日挥汗如雨,他们选择逆行义无反顾。他们为我们的避暑创造条件,我们应当对他们道一声谢谢。

虽然一声谢谢能够温暖“逆行者”当下的心境,但要想长久的维护这份高温下的坚守,让“逆行者”能够自豪且没有后顾之忧的向前冲,我们还有许多要做。

尊重理解是感谢“逆行者”的基本条件。如果高温下的“逆行者”用辛勤劳动换来的是冷嘲热讽,那无疑会让他们在三伏天都觉得心寒。就拿笔者所从事的铁路行业来讲,当我们在买票窗口因为焦急等待而破口大骂时,可能售票窗里的姑娘已经连续工作近了10几个小时;当我们在列车上抱怨没有冰镇饮料只能喝温水时,可能列车上水工们为了能让水源不间断供应早已忘却了烈日的毒辣;当我们抱怨列车晚点几分钟需要多些等待时,可能铁路应急人员为了能让列车畅通运行早已被火辣辣地烤了不知有多久。因此就让我们多些尊重和理解,不要再让这些“逆行者”的付出不被认可。

记录宣传是感谢“逆行者”的有效方式。除了道声谢谢,我们有责任去弘扬这种“逆行”精神。为了能更好的将“逆行者”们的劳动精神得以传播,让更多的人去关注和学习这份正能量。将这些记录下来,用文章、图片或是视频等多种形式在媒体上进行宣传无疑是我们感谢他们的一种简单且有力的方式。这个时代需要劳动者,因为劳动能让我们更明白,汗水比泪水更有营养,站着比坐着更有力量。记录他们,宣传他们,不仅仅是为了感谢这些“逆行者”们的付出,更像是一种对精神的传递,是一种对价值观的赞扬。

制度保障是感谢“逆行者”的坚强后盾。劳动者的付出虽然可歌可泣,但其安全与保障的问题却不被人所关注。我们不能让“逆行者”成为“悲剧英雄”,这就需要社会各项高温保障制度不断完善,用人单位切实落实相应政策。我们可以多采取一些例如时长加以限制、鼓励采取换班轮休、严禁露天作业加班等人性化的管理举措,多举办一些例如送防暑降温品、宣讲防暑急救知识、先进疗养避暑等送清凉活动。让制度保障逐渐完善,最终能够成为这些“逆行者”们的“遮阳杀。

“天热心更热”。夏日炎炎,在我们衷心的对高温下的“逆行者”说声谢谢的同时,也让我们对这群劳动者的关怀在更多方面能够持续升温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