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主题团日活动给新员工们“放干货”

2017-07-24 10:0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图/黄进 审稿/蔡栩

本站重庆沙坪坝讯:为进一步增加新员工的归属感,尽快融入中铁十一局五公司五公司的大家庭,7月21日,公司团委为2017年新晋的180余名工开展了“我的未来不是梦”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上“干货”满满。

干货一:互相交流,“将军”“士兵”面对面

“刘书记,您好!我们公司女职工比较少,那我们女职工有发展的平台吗?”

“刘书记,您好!我家在成昆线旁,从小听着老成昆人的故事长大的,我可以申请到新成昆线的建设项目上吗?

“刘书记,您好!我们公司对教育培训的态度是怎样的,在职期间,我应该考哪些资格证书?”

……

在中铁十一局五公司“主管领导接待日”上,公司党委书记刘建波一边在笔记本上“沙沙”不断记着,一边在思考此次2017年新员工代表们的问题,“我这样说你应该明白了哈”在解答完问题后,刘书记也总是温馨地问一句。“总结大家的问题主要是薪酬待遇、职位晋升、人际关系处理、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内容”,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连永章对学员们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道,并用“打油诗”“顺口溜”“网络流行语”等方式,对新员工们寄语:“勤学苦练、厚积薄发、脚踏实地,世界最终是属于我们的1

通过此次“面对面”的交流,解除“士兵们”的疑惑,也让“将军”更快的了解“士兵”,达到“将军”“士兵”零距离,增强企业凝聚力,促进公司更好更远地发展。

干货二:新颖诙谐,入职团课接地气

团课伊始,公司团委副书记蔡栩就抛给大家一个有趣的问题:“你们有没有什么外号?”听课的学员们顿时来了兴致,“我的外号叫小黑,因为我太黑了”“我叫颜王,因为朋友们都说我颜值高”“我是饭饭,因为我胃口很大”......“我叫包子哥,因为我姓蔡,大家习惯性的喊我菜包子”蔡书记说道。课堂上笑声不断,掌声连连,蔡书记用诙谐的语言分别讲解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你好,我是包子哥,“包子哥”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言真切切地教导学员们要不断学习、坚持不懈、以苦为乐;二是一言不合就“开车”,“包子哥”用丰富的图片视频资料展示了公司团委的号手岗队、导师带徒、文体艺术、团青关爱等活动;三是也想成为“老司机”,“包子哥”根据公司职工的发展之路,为学员们指点迷津,为他们尽快融入项目工作生活,逐步成长成才提出建议;四是Freestyle走一波,“包子哥”寄语广大学员们,“十一局的大舞台已经搭建,你们只管负责精彩”。

最后,“包子哥”为大家解疑答惑,加油助威,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团组织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 

干货三:畅所欲言,青年论坛缩距离

为了让新学员现场体验“思想解压,文化解渴,精神解缚,能力解弱”的青年论坛活动之魅力,促进学员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助推优秀青年脱颖而出、实现梦想,公司团委鼓励新学员自愿报名,在青年论坛开启自己成长之路的”首秀“。

活动由新学员康静怡主持,杨博分享了他与国旗护卫班的故事,“一日国护人,终生爱国情”是他一辈子的信念,真挚之情令人动容;王科浩分享了自己与偶像成龙之间的渊源,他从成龙身上学得到了不怕吃苦、坚持不懈、初心不改的美好闪光点,这也值得所有人去学习借鉴,引人深思;颜水寒通过《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爱上了这座山城,坚定了自己到重庆就业的决心,同时也阐述了自己在这部影片中所学到的爱情、亲情、友情的弥足珍贵和不易;徐锋用自己深厚扎实的书法知识,给大家带来一场练字上的视觉盛宴,台下学员们仔细学习,不断做笔记;陈延缘以“青春的名义”,告诉大家青春没有不可能,青春就是不懈奋斗,语言诙谐幽默,缩短了彼此心中的距离。

火红的七月,激情的青春。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团委以主题团日系列活动,为公司青年员工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和展示才能的舞台,同时提高了新员工们的综合素质,有利于帮助新学员们尽快实现从校园到企业的角色转变,也展示出了铁建新员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文图/黄进 审稿/蔡栩)

附图说明:

图1:“主管领导接待日”活动现场

图2:公司领导和新员工代表们合影留念  

图3:“我的未来不是梦”主题团课

图4:新员工入职团课

图5:2017年新员工“青年论坛”活动现场

图6:“青年论坛”上的新员工杨博分享国旗护卫班的故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