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团徽闪亮照旅途

2017-07-22 13:5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银洁

“阿恰,这是哪里?”“阿恰,看那边,真漂亮17月17日16时许,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三组的团员青年李雪元,被几个维吾尔族少年簇拥着,他们用不标准的汉语,问东问西,眼睛里充满了好奇与喜悦。

  原来,这13位身穿橙色上衣的少年是喀什泽普县青少年棒球队的成员。7月16日,在教练努尔艾合买提地带领下,乘坐Z70次列车前往秦皇岛参加全国小学生棒球锦标赛。

从乌鲁木齐站一上车他们就引起了乘务员李雪元的注意。经了解后,得知他们最小的11岁,最大的13岁。李雪元认为:这个年龄段的男孩子最好动。并把他们列为自己车厢的“重点旅客”,对他们重点进行安全宣传。一路上,这些孩子并不像想象中那样调皮、好动;而是独立性很强,非常爱护环境卫生;闲下来时,总是几个人趴到窗户跟前,观看窗外的风景,非常乖巧。教练向李雪元介绍,这些孩子是第一次离开新疆。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旅行,李雪元为他们当起了讲解员,告诉他们列车上的设备及使用方法;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给他们讲沿途的风景。渐渐地孩子们与这位大姐姐熟络了起来,并叫李雪元“阿潜(姐姐)。

20时22分,列车到达终点站北京西站,维吾尔族少年挥手与“阿潜告别。并约定“下次还要遇见你1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