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培训更应注重内容

2017-07-22 10:0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最近,笔者参加了一期职工技能培训班。举办者在培训形式上下足了功夫,“热身”环节占了大半教学时间,而真正涉及技能教学的内容却不多。这种形式大于内容的培训班违背了办班的初衷。笔者认为,职工培训形式很重要,但内容更重要。

为让职工适应教学环境、更好地吸收知识,可以适当增加一些趣味性强的活动,活跃课堂气氛,增强培训效果。但是如果把这些活动作为培训的重头戏,那么教学时间就被挤占了。表面上看,培训班热热闹闹,可职工真正学习技术的时间却不多,如此再好的形式也枉然。

要确保职工培训取得实效,不仅要在形式上创新,而且应在内容上多下功夫。应时刻牢记形式是为内容服务的,这样才不失职工培训的本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