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陌生人”送清凉

2017-07-22 10:0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14日,豫西地区烈日炎炎,在洛阳车务段阌乡站的站台上,一群身穿黄马甲的铁路职工正在清除杂草、修剪树木。

虽然才10点钟,但气温已达到38摄氏度,职工的衣服早就被汗水浸湿。“大家再加把劲儿,争取上午把这一块干完,中午我自掏腰包给大家添两个硬菜1阌乡站站长赵飞龙笑着说。

在站长的鼓励下,大家卯足精神,更加卖力。转眼间,已近中午,清理工作基本完成,赵飞龙带着大伙儿有说有笑地往回走。

“站长,你看那是谁1职工小米说。

赵飞龙定睛一看,这不是怀孕4个多月的媳妇吗。他快步走上前去:“蒙蒙,你咋来了?这么热的天,你还挺着个大肚子1

“最近天热,你们天天顶着大太阳干活儿很辛苦,所以我就过来看看你1赵飞龙的媳妇儿丁蒙蒙说。

“来,咱们赶紧进屋凉快凉快1赵飞龙一边说着一边招呼大家进屋休息。

一进屋,只见桌子上摆着绿豆汤和两大盘切好的西瓜,旁边还站着大家最熟悉的“陌生人”。这些人正是职工们的妻子。

“各位嫂子,你们怎么来了?”赵飞龙诧异地问。

“今天,我们组团来慰问你们1职工徐晓明的妻子刘大姐笑呵呵地说,“我们在家熬好了绿豆汤,路上又买了西瓜,大家快来尝尝甜不甜1

此时,赵飞龙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动:“咱们别辜负了她们的一片好意,大家开吃吧1

大伙儿一拥而上,吃着清凉食品,享受着爱人带来的甜蜜。柳红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