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怪味”绿豆汤

2017-07-22 10:0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13日中午,郑州骄阳似火,气温已达到37摄氏度。而在郑州北站编组场的股道间,温度更高。

“坐下擦擦汗,绿豆汤已经晾好了,赶紧喝一碗吧111时48分,该站货检车间货检员刘跃东、李德稳完成检修作业回到休息室,班组长裴利功端起两碗绿豆汤递给他们。

“谢了组长,这么热的天能喝上一碗绿豆汤真爽1刘跃东接过碗高兴地说。

“噗!组长,这汤里放了什么,怎么一股怪味?”刚喝一口绿豆汤的刘跃东立马吐了出来,“以前的绿豆汤甜滋滋的,今天的是不是坏了?”

这时,货检车间副主任史同顺正好端着满满一锅刚刚煮好的绿豆汤走了进来,听到刘跃东的疑问,笑着解释说:“今天的绿豆汤不是坏了,而是专门加了一味特殊调料,就是盐1看到刘跃东不解的表情,史主任接着说:“现在高温,你们在股道上作业要流很多汗,在绿豆汤里加盐既可以消暑又可以补充身体流失的盐。”

听完史主任的话,刘跃东“咕咚咕咚”喝了几大口,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虽然味道有些怪,但喝完后感觉很舒服。”

随后几天,史主任认真向车间职工解释“怪味”绿豆汤的由来以及身体缺盐的危害。一时间,“怪味”绿豆汤受到热捧。

“大量流失盐分可能会导致头晕、四肢无力,严重时还会出现痉挛现象。‘怪味’绿豆汤起到了预防的作用,值得推广。”该站货检车间党总支书记徐刚说。

何飞飞 朱和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