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燕山深处“精雕细琢”

2017-07-21 16:1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据气象台预报,7月14日至18日,华北地区持续高温,多地最高气温达到36摄氏度以上,部分地区伴有暴雨和雷阵雨天气。段领导要求各车间班组进一步加强巡热和雨中雨后检查。各党支部要尽快制订检查包保方案……”7月13日16时许,大同工务段王家湾线路车间党总支书记李天元在安全分析会上强调道。

王家湾线路车间担负着大秦线条件最艰苦的52公里线路维修养护任务。针对管内环境恶劣及危石侵限等安全隐患增多的实际,该党总支制定了“加强轨温检查,严禁超温作业;堆高道床砟肩,紧固扣件螺栓;加密桥头桥尾、隧道进出口、大坡道和半径小于800米曲线地段雨中雨后的检查频次”等17项安全措施。同时,桑干河畔、河南寺等4个工区党支部成立了党员防洪抢险突击队和防胀专业检查组以及由28名党员组成的重点地段安全包保责任区,全力以赴确保暑运安全。

“李书记,我看这里要补点石砟,砟肩的厚度不够啊1“把4个工区的党员突击队拉过来,下个‘天窗’点就干。”7月14日,在大秦线赵家一号和赵家二号隧道间的线路上,一高一矮、一前一后的两个人在巡查线路情况。走在前面的是党总支书记李天元,走在后边的是车间主任阮小五,他俩一边查看线路情况,一边研究工作安排,还时不时地朝山坡上瞭望,汗水早已将工作服湿透。原来,为确保防洪防胀关键期绝对安全,他俩商定,只要没有“天窗”就带上防护员,搭伴一起检查线路。

对王家湾线路车间的干部职工来说,工作节奏是非常快的,不仅要充分利用每个作业“天窗”,而且要确保无缝线路轨道强度动态达标。6月下旬以来,这个车间线路质量优良率始终保持100%。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