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网箱电”平台实现有求必应

2017-07-21 16:1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维丽娅

(孔维丽娅)7月17日,在六盘水车务段机关日常交班会议上,段领导要求各车间、科室负责人加强对“网箱电”平台的宣传,段纪检部门建立相应的督办考核机制,畅通职工群众诉求渠道,力争实现有求必应。

“网箱电”平台中的“网”指“六盘水车务段”微信公众号,“箱”指段长信箱和书记信箱,“电”指机关各部门公开服务电话。为维护职工队伍稳定,该段用好新媒体工具,搭建“网箱电”诉求平台,力争做到“三个百分之百”,即信息收集完整率100%、信访事项办理率100%、反映问题研判率100%。

在“网箱电”平台的管理上,该段实行首问首诉负责制,即谁接听谁负责,并指定专人对受理的事件进行跟踪督办;对职工反映的问题及时作出处理,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对突发性事件,根据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尽力办的原则,能解决的迅速解决,暂时不能处理的要给职工明确回复。

为加强平台管理,该段根据各科室车间在“网箱电”平台的工作表现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工资、绩效挂钩;对处理不当而影响职工队伍稳定的人员,严格追究责任。

“将‘网、箱、电’整合到一起,是我们段适应时代发展,推行网上信访、阳光信访的重要举措。目前,我们还处于探索阶段。怎样用好这一平台,是我们面临的一项挑战。我们会对该平台进行严格管理,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该段“网箱电”平台负责人蔡继东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