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纳问题解决有道

2017-07-21 16:1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陈斌 梁展

(徐春明 陈斌 梁展)连日来,郑州铁路局扎实开展高铁施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完善管理制度、严格作业标准执行、加强干部包保等措施,保障高铁施工安全。截至目前,这个局先后到郑西高铁、京广高铁进行干部督导7次,发现和解决各类问题32个。

郑州局要求工务处牵头,详细梳理现行高铁作业安全管理短板,深入查找作业标准执行、过程管控、职工素质、干部履职等7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把作业分级不明确、审批程序与现场不适应、管理人员设备检查缺项等4类22个问题根据级别纳入问题库。

这个局坚持严检慎修、精检细修的作业理念,作业前开展安全预想和技术交底,明确作业项目、“天窗”时间、人员分工和质量要求;作业中加强自控、互控、他控,落实好安全、工艺、标准和质量控制措施;作业后严格做好质量验收、机具清点和路料回收工作,确保现场作业管理规范有序。

此外,这个局升级高铁现场作业干部包保措施,加派安全和技术干部现场盯控,把好作业登销记、施工防护、质量回检、机具和材料出入库、放行列车条件等关口,做到每项作业有人盯、关键环节有人查、出现问题有人管,切实盯控好现场作业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