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温下的“空中芭蕾”

2017-07-21 16:1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17日正午时分,骄阳似火,热浪滚滚,西安南站站场内一片静谧,树上的小鸟也停止了鸣叫。此时,西安电务段西安南信号工区工长郭凯峰和信号工阮浩轮、刘钊却在高柱信号机下为即将开始的检修作业做着准备。他们逐一整理检修工具、材料,并将矿泉水、藿香正气液一起放进作业包里。

“今天的检修作业是对高柱信号机进行除锈、油饰。尽管现在气温达到40摄氏度,又是高空作业,但检修程序不能简化,一会儿还是采取轮番上阵的方式,我打头阵,小阮、小刘跟上……”郭凯峰布置着作业任务。

13时10分,作业开始,信号机上的“空中芭蕾”表演也拉开帷幕。

郭凯峰身手敏捷,一步一步爬上信号机,固定好安全带。只见他单脚站在信号机固定架上,左手抓着梯子,身子向前倾,右手拿着钢丝刷擦拭着信号机外部的锈斑。一块块铁锈“唰唰唰”地往下落。不到5分钟,他已经汗流浃背。换个姿势、换个方向,郭凯峰又用钢丝刷刷了一遍,然后用棉纱把信号机外壳擦得亮铮铮的。

紧接着,阮浩伦上场了。他爬上信号机后,先给信号机遮掩部分刷漆,之后从上往下依次涂刷。40分钟后,阮浩轮从信号机下来。一落地,他就“咕咚咕咚”喝光了一瓶矿泉水。

最后一个是“90”后职工刘钊。只见他提着油漆桶,动作麻利地爬上信号机,神情专注地查漏补缺,做着收尾工作……

在热浪烘烤下,“空中芭蕾”结束了,3个人在120分钟内顺利完成了检修作业。远远望去,焕然一新的信号机格外醒目。王明南 周靖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