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好干部廉洁预防针

2017-07-21 16:1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回振鹏 聂玉峰

(韩庆潇 回振鹏 聂玉峰)七月,又一个升学季来临了。家中有子女升学的本溪车务段干部陆续被请到段纪委“喝茶聊天”,提神醒脑。

眼下正值中、高考成绩公布和录取升学期间,为大力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和清廉的社会环境,沈阳铁路局采劝先礼后兵”方式,对可能暗藏的腐败风险丝毫不放松。

在沈阳局机关,机关干部们均收到了一张子女升学情况说明表。有子女今年升学的干部,都要被约谈提醒,提前打好“预防针”。

本溪车务段在约谈的基础上,还采取了微信提示、下发专题通知等方式,对15名有子女考上大学的党员干部进行廉洁教育和提醒。

阜新车务段则通过电话会议、干部大会等形式,为各级管理人员上廉政党课,明确“什么聚会能参加”“什么饭局不能碰”,为各级管理人员在子女升学问题上设下红线。

沈阳车务段针对部分中间站站长、党支部书记和其他管理人员长期与职工一起工作生活,彼此感情深厚,升学季里存在“人情份子”“礼尚往来”的廉洁从业风险,下发专题通知,明确管理人员生活纪律,从源头杜绝“随份子”现象的发生。

升学季里,“恭贺庆祝不可违纪,廉洁自律身体力行”已成为沈阳局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的一条铁律。该局党员干部认真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将红线挺在前面,守好八小时及八小时以外的工作生活,并严格约束家属,共同筑牢廉洁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