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强安检培训 提高查危能力 保证暑运安全

2017-07-21 15:4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辉

通讯员蒋辉报道:进入暑运以来,针对客流量增加的实际情况,为了切实做好安检查危工作,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立足岗位加强安检工作人员培训,提高安检查危能力,为暑期运输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一是坚持文明安检。要求安检工作人员严格遵守铁路职工职业道德规范,做到爱岗敬业,文明执勤;上岗前严禁饮酒,在岗期间做到举止端庄,不吸烟、不吃零食;自觉使用文明用语,不说服务忌语,以免引发不必要的矛盾纠纷。

二是严格规范手检。要求手检员严格落实手检措施,针对夏季旅客穿着短少的情况,要尊重受检人员的风俗习惯,做到态度和蔼,检查动作规范,热情有礼,耐心解答旅客提出的问题,不得借故刁难旅客。

三是切实加强机检。要求机检员熟知违禁品的品名、形状、特征和属性,不断提高机检识别能力,做到行李包裹不漏检、违禁物品不漏查;在开包检查时要爱护旅客的物品,检查时轻拿轻放,不乱翻、乱扔,检查完后主动协助旅客整理好被检物品。

通过强化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安检人员的查危能力,暑运以来,共查出各类违禁品470多件,其中机检300多件,手检100多件,确保了暑期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