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勇夺中铁八局第二届财会知识竞赛团体和个人双冠军

2017-07-21 15:4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轶、黄锐、刘海

7月20日,中铁八局集团举办第二届财会知识竞赛,中铁八局电务公司财会团队包揽了团体赛和个人赛两项冠军,电务公司供电二项目部侯小林入选股份公司财会知识竞赛中铁八局代表队。

本次比赛由中铁工程总公司财务会计学会中铁八局分会组织开展,旨在增强“营改增”政策及相关财税知识的宣贯落实,提高企业财税人员的能力素质,选拔培养优秀财税人才,组建集团公司代表队参加股份公司比赛。比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阶段进行,集团公司本部和各子分公司共计17支队伍参赛。初赛采用笔试形式选拔出排名靠前的7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中7支队伍同台竞技,利用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3个环节决出最终名次。在比赛中,电务公司财会团队沉着冷静、团结一致、战术得当、谦逊礼貌,凭着扎实的业务功底和赛前的充分准备,一路领先,最终斩获了团体第一名。供电二项目部侯小林更是凭借初赛第一的成绩和决赛的精彩发挥,锁定了个人第一名,充分展示了电务公司财会人员精湛的业务素养和一流的团队协作能力,为公司争得荣誉。

据悉,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机关及各项目部拥有财会人员共计52名,平均年龄37岁,是一支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团队,在执行财经纪律、保障资金周转、规避税收风险和加强工程结算及审计方面在集团公司考核中均名列前茅,在2001年举办的中铁八局第一届财会知识大赛中曾获得团体第三名的成绩。近年来,随着国家税收改革和企业精细化管理的推广,公司财会系统加强了政策法规、业务技能的培训,通过建立各类交流平台,解读各类规定和制度,分享学习心得,讨论和解决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利用每季度开展的财务决算组织财会人员集中培训和考试,主动施压,不断促进业务能力的精益求精。针对财会人员整体年轻化的情况,财会系统结合业务特点,对近年来财会专业新进大学生进行重点培养,结合双导师制度,安排在不同财会工作岗位上给予锻炼,由项目总会计师负责其职业规划,鼓励积极参与各种社会执业资格考试,并制定系列职称晋升考核办法,促进财会人员熟练掌握各项规章制度及业务技能。

通过本次财会知识竞赛,不仅检验了公司财会系统的整体能力水平,更促进了与集团公司和其他子分公司间的业务交流,提高了为公司平稳向好发展提供保障的能力。

财会大赛.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