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广明16标项目部召开群安员、青安岗专题培训会暨聘用上岗仪式

2017-07-21 14:1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谷一春 郭强

为进一步加强项目部群安员和青安岗管理工作,充分发挥群安员和青安岗在施工生产一线的安全监督作用,确保实现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责任目标。7月15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广明高速公路SG16标项目部组织召开群安员和青安岗专题培训会暨聘用上岗仪式。

本次聘用的9名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和4名青年安全监督岗岗员,是项目部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和规定,按照“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和安全生产知识、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现场管控能力”的标准,从现场施工员、外协劳务队伍现场带班人员以及年轻技术管理人员中初步选出的。候选人经过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打分评选,公示一周后正式聘用上岗,保证了群安员和青安岗的人员质量。

此次培训会由项目部安全总监张凯主持,张总监首先宣读了《项目部关于聘用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的决定》和《项目部聘用青年安全监督岗岗员的通知》,并组织大家观看PPT课件,学习集团公司、公司工会关于群安员工作职责、方式方法、考核评价以及本项目安全生产卡控和风险防范的重难点等内容。项目团支部书记吴银鹏介绍了,共青团组织开展青安岗活动的主要内容,号召项目全体团员青年在项目党支部的领导下,与项目群安员一道共同守护好项目施工现场的安全质量。

会议最后,项目书记谷一春做总结发言,他介绍了在新时期、新的形势任务下,特别是新安全法实施以来,安全生产对企业生存发展的极端重要性,股份公司、七局集团和公司组织开展群安员、青安岗工作的必要性,着重指出群安员和青安岗是基层项目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高度重视群安员和青安岗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意识,切实监督职责。

下一步,项目部将按照有关群安员和青安岗的管理制度和规定严格执行,抓好落实,同时积极发挥党群工作的优势,充分调动群安员和青安岗安全生产管理的主动性和责任心,让群安员和青安岗切实担当起施工生产安全保护神,努力使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