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快速反应 持续推进 不断实现各项建设目标

2017-07-21 14:1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撰稿:施晓四

7月20日,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XQNQ-7标1号钢构件加工厂顺利通过了建设单位、监理的验收,标志着该钢构件加工厂的标准化建设已经达标,具备了生产能力,可正式投入使用,也标志着标段又一建设目标的实现。

新建兴国至泉州铁路宁化至泉州(XQNQ-7)标段起止里程为DK384+422~DK422+783.44,线路全长38.5公里,位于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安溪及永春县境内,担负施工任务的中国水电四局进场以来,认真落实向莆公司铁路建设标准化管理要求,“坚持高标准管理、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建设优质安全铁路”的理念,在平整场地、现场规划、场地布置等多方面高标准起步;厂房建设全面实现标准化,建筑面积4995平方米,高度12米,采用轻钢结构,屋顶蓝色彩钢瓦,四周封闭;场区内醒目位置设置了警示牌、宣传栏、“五牌一图”及各种操作规程标识牌;场地内规划了原材料区、加工区、成品区、半成品区,全部钢筋按区域储存;现代化设备配备齐全,满足钢筋加工要求;加工场实行封闭管理,采用统一的工作标准和工作流程,对现场桩基钢筋笼、承台、墩身钢筋及隧道拱架等采用集中封闭式批量加工生产,集中验收合格后,运至现场安装。不仅提高了工效,减少了现场技术管理人员,还极大地降低了生产成本。

此次1号钢构件加工厂验收通过,为下一步施工掀起大干高潮创造了条件。

(撰稿:施晓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