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员冲锋在前打动了我

2017-07-20 19:4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检修作业的岗位上,党员们舍小家、为大家的身影,深深地震撼了我;在一个个不眠之夜,党员们冲锋在前,深深地打动了我,我多么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奉献我的青春……”7月4日,广州动车段深圳动车所乘务队副队长易国皇怀揣《入党申请书》走进深圳动车所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他在《入党申请书》里这样写道。

2008年,易国皇大学一毕业就来到广州动车段工作。经过几年的刻苦钻研和实践,他熟练掌握了动车组机械原理,成为深圳动车所的一名生产骨干。

今年暑运,这个动车所每天开行67.5对动车组,高峰线增开7对动车组。在作业人员不变的情况下,要高质量地完成暑运生产任务,压力之大不言而喻。

暑运开始前几天,刚从北京培训回来的易国皇马不停蹄地赶到深圳动车所,第一时间投入暑运准备工作。

“你已经3个礼拜没有回家了,不是约好这个周末回来陪孩子过生日,怎么又说话不算数啦?”6月26日,他爱人打来电话抱怨。“老婆,暑运马上开始了,新的列车运行图加开的列车特别多,动车组机械师转岗培训任务重,现在确实回不去,希望你多多谅解,等忙完这个暑运再回去好好陪你和孩子好吗?”他一边在电话里安慰老婆,一边急匆匆地赶往深圳北站执行添乘任务。

“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带好队伍,指导随车机械师处理故障,确保动车组安全运行,以实际行动体现我入党的决心,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易国皇如是说。

刊自广州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