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咱们党员要带头”

2017-07-20 19:4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张明华

在“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中,济南客运段党委加强党建基础,引导党员带头树立创效意识、攻克增收难关、堵住经营漏洞,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该段今年完成运输收入8455万元,增收650万元。

党员带头树立创效意识

“单位增收了,相应的,我们的工资也增加了,道理很简单,关键就是要落实好各项增收制度。怎么落实?咱们党员要带头。”7月2日,听完党课后,广州车队党员陈琳在党员学习笔记中写下这样一段话。

该段党委以“带头提质增效就要看党员”为主题,利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日常学习、党支部交流会等时机,开展座谈研讨48场次;围绕主题教育活动要求与目标、党员标准、铁路发展等内容,组织宣讲小分队开展党员教育活动32场次,引导党员带头树立“增收需要合力、党员首先出力,创效人人有责、党员首先担责”的意识。

党员带头攻克增收难关

“先生您好,恭喜您的孩子长高了,需要购买儿童票。”7月4日,在G279次列车上,党员增收攻坚队队员赵震向旅客补收儿童票。仅在这趟列车的济南西至徐州东站间,党员增收攻坚队就补收票款1375元。

在节假日、调图、冬暑运期间,该段党委结合管内列车铺位等级变更、运输交路变化等情况,抽调各车队党性意识强、业务素质好的党员,成立党员增收攻坚队,在客流量大的列车上帮助出乘班组做好查票和业务指导工作,攻克增收难关。今年以来,党员增收攻坚队出乘25趟次,指导班组解决补收儿童票等问题12个,增加运输收入18万元。

党员带头堵住经营漏洞

“张哥,我年轻,爬上铺很轻松,你就别和我抢了。”7月10日,在K1281次列车乘务员宿营车厢内,51岁的党员张庆文把下铺让给了一位重点旅客,青年党员李德一主动要求与张庆文换铺睡。

针对暑运期间重点旅客多、卧铺需求量大的实际,该段党委向党员发出“多睡一个上铺、挤出一个下铺”的倡议,引导党员带头用好宿营车剩余铺位。以深圳车队、上海车队为例,他们一趟车能挤出好几个卧铺,在重点旅客有铺睡的同时,还能增收。此外,重庆车队、济京车队组织休班党员与当班职工一起查验车票,堵住经营漏洞。暑运以来,他们平均每趟列车补收票款近千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