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李玉刚当上暑运列车长

2017-07-20 19:3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孙红梅

(韩庆潇 孙红梅)“这名列车长怎么看着这么眼熟呢?”7月11日,在北京开往长春的Z63次列车上,旅客李女士和同行人低声说道。“是啊!这人好像是唱《新贵妃醉酒》的李玉刚1同行人惊讶地说。此时,车厢里的旅客都将目光集中到手里拿着抹布、弯腰擦茶桌的列车长身上。“是李玉刚!是李玉刚1车厢里的气氛沸腾起来,大家纷纷围住这名特殊的列车长。

原来,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玉刚是吉林省公主岭市人,经常乘坐Z63/64次列车往返北京和长春。每次看到辛苦工作的列车乘务员,李玉刚都有一股想亲身体验乘务员工作的冲动,为乘坐家乡列车的旅客服务。近期,他通过北京卫视与长春客运段取得联系,说自己准备在7月11日乘坐Z63次列车,并打算以普通铁路职工的身份与列车乘务员一起担当乘务。

长春客运段了解到李玉刚想要为家乡列车做公益服务的想法后,决定聘请他为Z63/64次、Z61/62次列车名誉列车长。

在列车上,该段客运一队党总支书记王晓堃将聘书递交到李玉刚手中,并为他佩戴上列车长的臂章。李玉刚激动地说:“铁路是中国走向世界的名片。这么多年,我获得过很多荣誉,也担当过很多社会职务,但是从来没有想到今天能当上列车长,我很珍惜这份荣誉,将努力为铁路、为家乡列车做贡献。”

扫地、擦地、换票……乘务工作的所有环节,李玉刚全部干了一遍。擦掉额头上的汗水,他又应旅客要求唱起了歌曲《故乡》:“风飞飘雪窗外篱笆,小河清清鸟儿翱翔,突然看见肩上行囊,行囊问我家在哪呀,家在风起的地方……”李玉刚深情地演唱,旅客们拍手伴奏,悠扬的旋律在车厢里回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