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炎炎夏日送清凉 浓浓情意暖人心

2017-07-20 17:0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建

7月的嘉州盆地(四川乐山)炎阳似火、热浪滚滚,气温节节攀升,中铁四局二公司承建的成(都)贵(阳)铁路正值“打好攻坚战,再创新业绩”劳动竞赛施工大干决战期,为确保安全、高效的建设好成贵铁路,中铁四局建设者们坚守一线,战高温、斗酷暑,抢进度、保安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铁军”风采。

针对“桑拿天”模式,为应对持续高温、高热、高湿天气,防止员工中暑现象发生,保证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中铁四局成贵铁路项目经理部防范于未然,将防暑降温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以确保高温期间施工作业人员身体健康和安全生产。

一是发放防暑降温用品,项目部党政领导将饮料、藿香正气水、板蓝根、风油精、驱蚊药、杀虫剂等防暑、防蝇物品发放到每一位员工、外协队伍的手中,为大家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并深入项目部驻地和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员工生产、生活等情况,叮嘱大家在施工大干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保证质量,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和技术规范施工,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身体健康,并安排食堂随时供应绿豆汤、冰水,以防人员中暑;

二是调整作业时间,项目部将重点工序作业时间调整在上午和晚上,尽量避开中午最高温时段,在现场施工人员较多位置增设休息区域,配置大功率电扇,同时,该部实行领导夜间带班制,协调现尝推进施工进度;

三是开展夏季防中暑专项教育,加强夏季防暑安全知识,项目部安质部门组织管理、作业人员学习高温酷暑下现场施工生产的注意事项和防暑自救小常识讲座,消除参建施工人员在“中暑”认识上的盲区,增强夏季施工的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一系列防暑降温措施,保证了高温期间施工作业人员身体健康和安全生产,该部施工生产、形象进度都超额完成,安全质量可控,施工技术管理严格,职工、外协队伍稳定。(郭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