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一局南京地铁宁溧线TA08标项目 炎炎夏日送去清凉 精心呵护员工健康

2017-07-20 15:3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春夫 万应娟

2017年7月19日,中铁一局城轨公司南京地铁宁溧线TA08标项目党支部和工会为坚守地铁施工一线的参建员工组织了“送清凉、保安全、促发展、构和谐”活动。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和其他领导对坚守一线和生产管理岗位的240余名参建员工给予慰问,送去了藿香正气水、人丹、清凉油、冰糖、加多宝凉茶、菊花八宝茶、西瓜等防暑降温物品和药品。

项目负责人说,必须把夏送清凉活动提高到情系员工健康,构建和谐项目文化建设高度来认识。炎炎夏日,为员工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和药品,就是在落实项目安全质量防控体系与职业健康保障规定。他强调说,参建人员在高温环境中的作业健康国家高度重视,在《职业病目录》中“中暑”即被列入因物理因素所致的职业病之一。尽管这种职业病可以在短时期内完全治愈恢复正常,但,项目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从呵护员工个人健康,保障家庭幸福和维护企业信誉的高度给予重视,落实项目的保护行为。

盾构队员工表示,作为央企的中铁一局项目,为我们农民工在酷暑中送来的不仅仅是清凉,更是送来了项目党组织和工会的关怀。

据悉,项目还明确了多种防御措施:为员工熬煮绿豆汤送往工地消渴解暑;调整高温时段户外作业和就寝作息时间;防暑降温保健和中暑后救治知识的宣传教育;调整员工宿舍保证休息质量;增加作业人数实行轮换作业,减少职业疲劳;对办公区与生活区进行蚊蝇消杀灭等。

图1.送清凉 保安全 呵护员工健康.jpg

图1.送清凉 保安全 呵护员工健康

图2.发放防暑降温物品.jpg

图2.发放防暑降温物品

图3. 发放防暑降温物品.jpg

图3.  发放防暑降温物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