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首届职工运动会“展风采”“聚人心”

2017-07-20 08:5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廷贵 彭海鹰

“没想到,咱们刚进公司就来了这么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着实令人难忘,感觉自己和公司的关系更亲密了。”一位2017年新入职员工由衷地感慨道。7月19日上午,由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工会举办的首届职工运动会在机关运动场正式拉开序幕,来自机关、基层项目部、2017届新员工的选手及现场观众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机关和各项目部工作人员平日面对繁重的工作压力,很难抽出时间进行系统的身体锻炼,日常生活相对枯燥、单一,加之项目职工远离公司机关本部,与机关人员一起活动相对较少。为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体现企业对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加快新员工融入企业的步伐,凝聚企业人心力量,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工会特别策划了此次活动。

运动会共分羽毛球、乒乓球、篮球三个项目,于19日至21日3天进行,比赛正式开始前参赛选手统一进行了分组对阵抽签。赛事内容集娱乐性、竞争性和趣味性于一体,为广大职工增添了展示风采的舞台和休闲竞技的平台。

篮球对抗,奋勇争先。7月19日上午,随着裁判一声哨响,由事先抽签组成的13支职工队伍和4支新员工队伍在篮球场展开了精彩的比赛,比赛全部采用40分钟一局制的淘汰赛决定胜负。现场激烈的抢球、敏捷的运球、巧妙的传球、漂亮的投篮,不时博得了场外观众的阵阵喝彩。篮球队员们各显神通、奋力争抢,你来我往之间彼此默契的配合着,整场比赛挥舞的汗水与欢快的呐喊交织在一起,充分体现出球队的团结协作能力和队员们的竞技水平。短短2小节的开幕赛对垒,为后面几天的比赛拼出了气势和风格。

羽毛球场,火力全开。羽毛球比赛男子组32人,女子组8人,依照赛前抽签次序两两对阵,比赛采取21分单局循环淘汰制。作为本次竞争最激烈的项目之一,各参赛选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即使落后,也要每球必争,决不轻易放弃,比赛胜负变得已不重要,不言放弃、奋力拼搏的精神充溢了整个赛常选手们高打低挡、长扣短吊、左右调动,展现出良好的风貌和竞技状态,现场喝彩声、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最终,来自蒙华一工区的邹树荣最终以微弱优势获得了冠军,女子组冠军则由来自水土项目部的艾志仙斩获。

乒乓博弈,激烈厮杀。乒乓球赛场共有男子组52人,女子组12人参加了比赛,比赛亦采取21分单局循环淘汰制。比赛期间,对阵的双方纷纷使出浑身解数,顽强拼杀,“推、挡、削、拉、抽”,一个个动作犹如行云流水一般流畅,有时巧妙的回球、犀利的扣球不时点燃着观众的激情。小小的银球在台案上来回穿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拉球、抽球弧线优美,削球、扣球迅速有力,一个个漂亮的杀球引来阵阵叫好和掌声,在不大的运动场馆内气氛显得格外隆重和热烈。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来自机关市场开发部的黄明文和安质部的何飞兰脱颖而出取得了男、女组第一名的佳绩。

“希望咱们公司多组织这种全员参与的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交流,真是一举两得,回头我要好好把这次运动会所展示出的体育精神好好宣传一下,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颁奖仪式上,一名获奖选手拉着工会副主席赵家虎的手激动地说道。据悉,在此次运动会前,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工会在今年已成功举办了首届工地马拉松比赛和门球比赛,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还将继续举办跳绳、足球、4x100m接力跑等精彩赛事,切实将奋发拼搏的体育精神融入到工作岗位和生活实践当中。

近几年,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工会一直致力于改善公司广大职工文化生活水平,以活动带动团队的协作能力和企业的向心力,在职工和企业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此次运动会不仅为公司职工体育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机会,同时活跃了职工的文化生活,提高了大家的健身意识,营造了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文化氛围。(吴廷贵 彭海鹰)

附图说明:

图1:整装待发的各参赛队伍

图2:篮球对抗,奋勇争先

图3:羽毛球场,火力全开

图4:乒乓博弈,激烈厮杀

图5:颁奖嘉宾与羽毛球男子组获奖选手合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