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直在路上

2017-07-19 14:4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卓

时光荏苒,2017年过去了一半,回首这半年工作经历,心中未免澎湃万千,项目部领导、同事们的悉心教导和言传身教,使我像海绵一样迅速吸收技术经验,逐步踏上独自应对工作的专业之路。

春节假期结束,在郑州培训一个月之后,我就和同事匆匆忙忙奔赴山西长治北,这是我参加工作以来的第一个工程项目。领导安排我主抓工程技术,这对于只有半年工作经验的我,确实有点措手不及,我深感责任重大,焦虑不安,但是分公司经理张兴辉鼓励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适当的给你一些压力,会助你更快成长”,因此我下定决心在长治北好好学习,努力工作,不辜负领导的期望。

去工地的第一天,现场负责人杨炎辉就扔给了我一副推尺,带我去现场定测,从潞能站到长治北交接场,区间21.4公里,我们硬是一步步,一米米走了一遍全程。“这里有既有电缆,你记一下公里标,挖沟时需要特别注意”“这个地方土质坚硬,以后要做水泥槽防护”,杨师傅把所有区间定测需要注意的地方都告诉了我,我使我获益匪浅。

定测完毕,施工负责人黄玉静告诉我说:“俗话说得好,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要想工程进展顺利,首先要把料提好”于是,我根据图纸,结合现场调查摸底的情况,开始尝试制作月度提料计划,因为有些设备材料我没有现场接触过,技术规格要求提供的不尽详细,黄经理就一遍又一遍给我讲解帮忙修改,涉及到专业问题,还联系厂家帮我答疑解惑,最后终于做出了一份完整正确的提料表。

由于交接场改造涉及到通信机械室搬迁,交接场设备多种多样,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学习机会,杨炎辉师傅经常带我去现场摸底既有设备用途、规格、接口和跳线,告诉我哪条光电缆需要过渡,哪种设备需要过渡,并帮助我根据搬迁专项方案细化各项工作安排,为后来的要点施工做足了准备。

经过通信一分公司潞能作业队全体人员的辛苦付出,长治北交接场终于顺利开通,我们为公司和郑州工程指挥部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我自己也学到了很多,成长了很多。回想这两个多月,磕磕绊绊从未停止,幸运的是,有很多老师傅和同事们帮助我指点我,助我一路披荆斩棘坚持到现在,感谢你们。

长北交接场的开通不是结束,只是开始,接下来还有更多更大的挑战等待着我。我定会再接再厉,全力以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努力,我一直在路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