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寻找身边最美党员

2017-07-19 14:4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佳佳

最近中铁七局电务公司为了迎接七一建党节设置了最美党员专栏,并广泛征稿。一听到这个消息,我脑海里就迸发了很多问题,什么是最美党员?写谁?写什么?怎么写?冥思苦想了好久,着实想不出如何用最好的方式来描绘我心中的最美党员,既然如此,那就把我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他——郑州东动车所项目经理王猛描述给大家。

刻板、严肃、对年轻技术新人高标准、严要求,是我对他的最初印象,做事一丝不苟、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是大家对他的一致评价。除此之外,通过这两个多月和他的共事,慢慢发现他同样也是一位特别能吃苦耐劳的人。

每天早上不到七点,王经理准时出现在项目部门口,简单吃过早饭,立马投入当天的繁忙工作中。晚上,当所有人下班离开办公室了,他依旧在伏案看图纸,研究施工方案。我问他:“王经理,每天起这么早的动力是什么呢?”“工地这么忙,要操心的东西太多,不来这么早,在家里,我也根本睡不着啊1就是这样一句质朴的话,深深地把我打动了。是的,作为项目经理,他要管理整个项目大大小小所有的事务;作为工地的首要负责人,他每天都要深入现场,了解具体施工情况;作为技术新人的老师,负责对新人的培养,他孜孜不倦,坚持对他们每天晚上进行指导,帮助他们优化施工方案。

“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自2003年参加工作以来,王经理坦言,作为信号专业的技术骨干,他对信号方面精湛的技术都是自己一点一滴慢慢积累起来的。刚参加工作的他虚心学习,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提升自己技术的机会,别人下班,他却不给自己下班,在信号楼焊线、配线,专研技术到凌晨两三点。在去往工地的路上,听着王经理慢慢讲述他的故事,我眼前浮现出这样一幅场景:在若干年前,凌晨两点的夜,周围一片静谧,信号楼里却是灯火通明,指示灯不停地闪烁,一位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埋头于五颜六色的信号线,拿起施工图纸认真学习,反复比对。

跟随王经理来到施工现场,他径直走到一处施工位置,交代正在配线的工人兄弟,这处配线要注意哪些方面,并指导他们怎么配线才能既美观又高效,然后还亲自为他们做示范。我不禁好奇地问:“工地这么大,王经理你是怎么快速找到这处位置可能有问题的呢?”王经理听完大笑:“咱们工地啊,上到具体人名,下至细致工序,都已经深深地印在我脑子里了,只有平时多了解,常琢磨,到时候才能迅速说出个一二三氨听到王经理这一席话,我瞬间被他认真负责的精神所感动,他在我心目中地形象又更加高大了。

著名雕塑家罗丹曾说:“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一颗发现美的眼睛。”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寻寻觅觅,王经理就是我心目中的最美党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